首页  学校信息  学校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认亲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519

——师大附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简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我校当前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校根据上级文件并结合附中教师构成及教育教学实际,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

11月2日,学校隆重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就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安排部署进行了动员。学校共有43对民汉教师结对认亲。他们互相握手,上台合影。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还将合室办公、一同教研,互学语言,共同参加各种活动,增进友谊,真情融入,共同浇灌祖国的花朵,托起希望的太阳。

11月5日,学校又组织开展了汉语系教师与我校双语班学生的结对认亲见面会,会议由初中部热米拉副主任主持,校领导及义务段双语班学生、家长共7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总支书记吕志新同志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我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的深远意义。他说:“我校是民汉合校,向来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结对认亲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民汉师生及家长多交流、勤走访、常联系,走进心坎,融情一家,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好老师、好学生,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让要象石榴籽粒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创建稳定和谐的校园而努力,真正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成长、共进步的良好氛围。”

会后,300余名汉语系老师与我校义务段双语班300多名孩子家长在小学楼进行结对认亲。他(她)们面带喜色,热情主动,互相介绍,话聊家常,并填写结亲卡,给小朋友赠送礼物,握手合影,相互留下姓名、家庭住址以及电话号码。从这一刻起,我校师生便多了一种担当,将民族团结工作真正接地气地化作行动自觉。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更加爱护、珍惜民族团结,手拉手、心连心,用真心真情共同谱写我校民族团结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