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读书节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系列活动——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240

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525下午,新疆师大附中初中部(南校区)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读书节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系列活动——演讲比赛。

  

  

比赛前夕,老师们精心准备,悉心指导,付出了大量心血。学生积极配合,认真准备,热情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的选手。比赛开始前由师大附中团委何翔老师致词,并向同学们讲述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

  

   演讲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革命历程中展开,述说革命先驱的奋斗故事,讲述当代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讴歌他们的不朽功勋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发自肺腑的真情,将自己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立志报国决心展现了的淋漓尽致,感染和振奋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叫中国,他已经慢慢的觉醒。

初一(4)班《共创中国梦》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有一些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初一(7)班《中国爱》。

  

红火火的春天,红火火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五星红旗与春风作伴,五星红旗与云作伴,涌向大海;五星红旗与我们相伴,让我们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初二1班《红旗飘飘》

  

国旗不仅仅是一面普通的旗帜,她更是中华民族伟大而又坚强不屈精神的象征,它像一盏明灯,在中华民族迷茫时,照亮前方的路,它像一条长鞭,警示我们勿忘国耻,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初一(2)班《红旗飘飘,永驻我心》

  

徐特立曾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光荣。”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义务热爱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初二(4)班《爱国,更应该付之以行动》

  

经过多年的努力、拼搏,中国,终于踏上了光辉之路。在这条路上,有多少英雄人士做出来贡献,只为了让中国更美好,在中国已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的今天,已被世界认可向世界证明了她的实力。

初一(1)班《红旗飘飘,引我成长》

  

长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依靠,他对我们有重要的意义。而我们的长征,又是什么呢?

初二(7)班《我们的长征》

  

在中国历史中,有许许多多的爱国伟人,如钱学森、邓中翰,正是因为这些爱国人士付出,才有了繁荣昌盛的祖国。让我们永远的记住他们!

初一(6)班《沿着先辈的足迹,迈上祖国新征程》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子孙,风雨前行,挥热汗洒热血,为国强盛。中华民族,几经辗转,几经沉浮,始终坚持着一个梦想——民族的复兴与强大!

初二(5《梦想与国家》

  

记得、有一种祝福叫祖国你好,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

初一(3)班《肩负使命,携手共进》

  

南疆农村孩子们对五星红旗的热爱,新疆师范大学支教老师们对学生的爱,是一种更高意义上的具有更强生命力的爱。尽管语言不同,但他们的真诚和善良却是相同的。

初二(2)班《村头飘扬的那一面五星红旗》

  

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准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们认真的打分,产生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最终奖项。

有人说中国像一头沉睡的狮子,但它决不会睡下去。总有一天东方雄狮的吼声将震动世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扬起奋进的风帆!

初二(6)班《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

  

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爱国心也炽热燃烧,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它将伴随我们茁壮成长。

初一(5)班《五星红旗,伴我茁壮成长》

  

中国的少年,中国的一草一木,正注视着,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皆为它感到骄傲!

初二(3)班《六十九年日新月异》

  

  

看那认真倾听的同学们,他们早已淌洋在爱国诗词的海洋,编织着自己小小的梦想,去承载伟大的强国梦。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们将沿着英雄的足迹扬起奋进的风帆,张开智慧的双臂,给五星红旗增添新的光彩!

选手们激情澎湃,陈词掷地有声,节奏抑扬顿挫,感情丰富饱满评委老师谨慎评判,公平公正;会场同学遵守纪律,认真观看,由衷鼓掌,整个会场秩序井然。1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各级奖项。

初一年级:

一等奖:初一(3)班、初一(4)班

二等奖:初一(1班、初一(2)班

三等奖:初一(5)班、初一(6)班、初一(7)班

初二年级:

一等奖:初二(3)班、初二(5)班

二等奖:初二(6)班、初二(7)班

三等奖:初二(1)班、初二(2)班、初二(4)班

  

演讲比赛最后由初中部吴炳佐主任讲话吴炳佐主任对所有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所有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和聆听,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明白肩上的使命继承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红旗飘飘,飘扬着我的光荣和自豪,飘扬着我的梦想和未来。我们在红旗下,唱出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让书香溢满校园,让红旗飘扬心间!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感谢热米拉老师、杜晓凤老师、张丽萍老师、马海霞老师、王向珍老师、刘志芳老师、张烨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悉心指导。感谢班主任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的辛苦付出。特别鸣谢电教室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文案:何翔

摄影:初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