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信息  学校新闻

新疆师大附中2021年信息学奥赛、科技 创新、航模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4263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自治区教育厅直属的自治区级重点中学,由新疆师范大学直接管理,是全疆重点中学中办学历史最短、发展速度最快、以管理科学和质量突出而享誉全疆的知名中学。我校先后获得自治区示范性高级中学、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自治区高中新课改样本学校、自治区高中多样化办学试点学校等称号。

    我校可共享新疆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经常聘请大学知名教授来校对学生进行讲座交流和学业指导,一起使用师范大学图书馆、音乐厅、运动场、体育馆等各类教学设施,让附中学生在开展科技创新、特长培养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尽享一般中学难有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学校高度重视特长生培养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教科室为主的领导机构,制定了特殊人才特殊培养的政策,成立了专业的教练员团队,并从课时安排上充分予以保障。

教师团队中有自治区、市级学科带头人、校级骨干教师、校级优秀青年教师等,先后荣获国家级上课、说课、教学设计一等奖,这是一支专业技能过硬、富有朝气、负责团结的队伍。

    2021年我校信息学奥赛、科技创新、航模特长生招生工作已启动,我们真诚欢迎热爱信息学奥赛和科技创新的初中生报考我校。特长生将优先享受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优先推荐参加各类竞赛。具体如下:

    一、招生范围:乌鲁木齐地区

    二、招生类别:信息学奥赛、科技创新、航模

    三、招生对象:符合2021年乌鲁木齐中考报名条件的成绩优异、编程特长突出、科技特长突出、航模特长突出的应届初三学生。

    四、招生流程

网上报名——提交材料——审核——面试考核——公示结果

    五、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18日

面试时间:2021年4月25日

    六、报名入口:

登录网址或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https://www.wjx.top/jq/37768096.aspx

 

 

    七、需提交的材料

    1.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2.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户主和考生本人页)

    3.需提供在校近两次的校级以上考试成绩,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需提供考级证书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信息学奥赛NOIP,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治区举办的航模类竞赛、模拟飞行比赛、“飞北”比赛中获奖者将优先考虑)

    以上材料按照顺序编号,打包发送至邮箱sun309810980@qq.com,截止时间2021年4月20日24:00。

    八、面试考核方式:

具体形式待审核通过后,由负责老师电话通知。

    九、面试测试内容

    (一)信息学奥赛测试内容

    C/C++语言、算法、数据结构,以上机测试为主。考核难度具体范围参考NOIP考试普及组要求。

    (二)科技创新测试内容

   1.由个人完成一个项目的设计和实施,重点考察项目创意构思、设计规划、编程、对开源硬件的掌握,以及应用常用工具加工的能力。

   2.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针对作品、及学生的态度、兴趣等方面进行考察。

    注:各类考试请考生诚信为本,杜绝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资格、并通报原学校。

    (三)航模测试内容

   1.线操纵类:测试三级线操纵特技(P2B-3)动作。

2.遥控类:遥控能力基础测试(共四个动作,起飞、矩形航线、水平八字、降落)。

    十、特长生的中考录取原则

    1.凡被我校专业考试认定符合招收条件的学生,将在我校中考中按正常招生计划予以特招。

    2.中考分数要求:可在我校录取分数线适当降分录取,语数英成绩优异或专业极具潜力者学校酌情降低标准。

    3.入校后,特长生分布在各班学习,专业课及训练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专业课实行导师制管理。

    十一、报名咨询电话:

信息学奥赛、科技特长负责人:孙老师   13999182369

航模特长负责人:杜老师    18199743791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银川路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