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信息  学校新闻

新疆师大附中2020年高中音乐、播表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3437

新疆师大附中2020年高中音乐、播表特长生招生简章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自治区教育厅直属的自治区级示范性高级中学,由新疆师范大学直接管理,是全疆重点中学中办学历史最短、发展速度最快、以管理科学和质量突出而享誉全疆的知名中学。先后获得自治区示范性高级中学、自治区德育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自治区高中新课改样本学校、自治区高中多样化办学试点学校等称号。我校可共享新疆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经常聘请大学知名教授来校对学生进行讲座交流和学业指导,一起使用师范大学图书馆、音乐厅、体育馆等各类教学设施,让附中学生在开展科技创新、特长培养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尽享一般中学难有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工作,特长生培养成绩优异。学校艺体特长生在近年来所参加乌鲁木齐市中学生艺术节比赛、各级各类独奏独唱比赛中屡获佳绩。我校音乐教师中有乌鲁木齐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成员、市级优秀青年教师、校级骨干教师。近五年内我校培养的艺体特长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一流的音乐类或综合类高等院校,为音乐特长学生的专业成长和今后的个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我校音乐、播表特长生招生工作已启动,具体如下:

一、招生范围:乌鲁木齐地区

二、招生对象:符合2020年乌鲁木齐中考报名条件的品学兼优、艺术特长突出的应届初三学生。

三、招收项目:音乐、播音表演

四、报名及测试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0年音乐特长生采取提交视频

方式进行考核工作,学校将组织评委老师对考生提交视频和材料进行集中评定。

(一)报名

考生须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再将报名表和专业考试视频内容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注: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次艺术招生考试,不得重复报名或考试。

您也可拨打咨询电话:13565859507(音乐类)13609961191(播表类)进行咨询。

(二)视频录制总体要求

1.考生须使用手机录制,保证考试环境整洁,光源充足。

2.考生穿戴要得体,不得化妆,女生长发扎马尾,不得披发。

3.录制视频使用普通智能手机,禁止使用专业设备拍摄。演唱或演奏的作品在录制全程不允许使用麦克风等传声设备,视频不得剪辑,声音和图像均不得进行艺术美化性质的编辑,且必须为同期录音,声像同步,否则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4.录制视频时,考生必须面向录像镜头,调整合适的距离,在此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录像中的画面。同时确保演奏、演唱或表演清晰可见。

5.视频录制过程不得切换镜头,不得间断。要求全程必须看到考生,所有内容从头到尾全部依次录制为一个视频文件,不得有多个文件。

6.考生在专业展示前,先口述1分钟左右的个人简介,要求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内容应包括:姓名、毕业学校、个人学习专业经历或获奖情况、报考我校音乐特长生的原因。然后考生退后至全身进入视频后,再开始继续录制其它内容。

7.肢体协调性测试。考生必须有1分钟之内的肢体协调性展示。考生可选择广播操片断或舞蹈片段,不需要背景音乐。

8.考生进行专业展示前要对镜头完整报出展示曲目或作品的名称。

9.视频文件命名统一为:考生姓名+报考类别+专业。

10.手机视频录制时务必保证视频的清晰度,视频格式均以mp4为准,尽可能压缩至300MB左右。

(三)各专业视频录制顺序及具体要求

1.声乐专业录制顺序及内容:

1)口述1分钟左右的个人简介。

2)肢体协调性测试。

3)主修专业(声乐)作品。

4)选修专业声乐专业的考生必须加试一项器乐专业,乐器不限(建议使用键盘乐器)。

2.器乐专业录制顺序及内容:

1)口述1分钟左右的个人简介。

2)肢体协调性测试。

3)主修专业练习曲。(控制在3分钟之内)

4)主修专业作品。(控制在6分钟之内)

5)选修专业。报考器乐专业须加试一项声乐专业。演唱方法和歌曲不限,录制时不使用伴奏,清唱一段歌词即可。(此项不计总分,仅做参考)

注:(其中钢琴专业考生演奏时,须调整到适当的侧面,全身与乐器在镜头中。)

3.播表专业录制顺序及内容:

1)口述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

2)肢体协调性测试

3)自备稿件(三分钟之内

4)清唱一段歌曲

5)才艺展示

(四)材料内容上传及要求

1.视频:考生姓名+报考类别+专业.mp4

2.个人资料包:将以下内容准备好后,打包并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类别+专业.rar”的压缩包文件。压缩包内文件如下:

1)扫描一寸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照片要求清晰,不小于1MB,格式为JPG。文件命名为:1考生姓名+照片.JPG

2)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存放在一个PDF文件内。

文件命名为:2考生姓名+身份证.PDF

3)扫描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存放在一个PDF文件内。

文件命名为:3考生姓名+户口本.PDF

4)作品乐谱:将所有参加面试中演奏或演唱的练习曲、乐曲(歌曲)、以及有附加选修专业的乐谱进行扫描,依次存放在一个PDF文件内(播表专业除外)。

文件命名为:4考生姓名+作品乐谱.PDF

5)扫描近三年相关专业考级证书及荣誉证书,均放入一个PDF文件内。

文件命名为:5考生姓名+证书.PDF

6)考生请填写《音乐特长生报名表》。如有不清楚中考准考证号的可先不填写。

文件命名为:6考生姓名《音乐特长生报名表》.docx

3.视频和电子版材料上交办法

1)将本次面试视频文件和电子版材料压缩包两个文件,按报考专业分别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

音乐类专业发送至:381262022@qq.com;卢老师

播表类专业发送至:14112891@qq.com;何老师

2)邮件主题统一填写:

所在学校+考生姓名+报考类别+主项专业

(如:师大附中+马浩原+音乐类特长生+钢琴)

3)邮件正文统一填写:

所在学校+考生姓名+报考类别+专业,家长联系方式。

4.材料上交截止日期:202056

五、录取办法

1.凡被我校专业考试认定符合招收条件的学生,将在我校中考中按正常招生计划予以特招。

2.音乐特长生中考分数要求:可在我校录取分数线适当降分录取,文化课成绩优异或专业极具潜力者学校酌情降低标准。

3.入校后,特长生分布在各行政班学习,专业课及训练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专业课实行导师制管理。

六、其他事宜

1.面试中如发现有任何舞弊行为者,立即取消该生面试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列入该生考试诚信档案。

2.我校对2020年音乐特长生面试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颁发纸制版合格证。

3.我校2020年音乐面特长生网上面试环节,不与考生见面。如需上交相关证书原件或照片等材料时,我校会与考生家长电话联系,并通知上交办法和时间。



20152019年我校音乐播表类特长生高考录取院校


姓名

学校

高弘毅

中央音乐学院

胥子腾

中国音乐学院

杨舒羽

中国人民大学

梁赛楠

中国传媒大学

孙晓丹

重庆大学

高雪儿

华东师范大学

陈雪滢

天津师范大学

郭佳瑞

四川音乐学院

蒲奕含

四川音乐学院

张征

南京艺术学院

伊尔番

南京艺术学院

陈芊含

浙江传媒大学

苗艺凡

新加坡莱弗士音乐学院

毕晓璇

新疆师范大学

高鹤洋

新疆艺术学院


新疆师大附中2020年高中音乐、播表类特长生招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