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初二年级举行英语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009

5月4日下午14:30分,新疆师大附中初中部(南校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在田家炳楼前举行了读书节系列活动——英语朗诵。本次活动为了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开口说英语,自信说英语”的能力营造浓厚英语学习氛围,扩展“校园英语”的空间视野,给学有所长学生搭建英语展示舞台

  

  

本次活动由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朗诵《Mom Knows Best》拉开序幕。在学生全情投入的朗诵中,能听到母亲平日不计回报默默付出的爱意,也能听到学生们感恩母亲感恩老师的那一份真挚的心。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初二(1)班学生朗诵叶芝的诗歌《When you are old 》。这一刻时光仿佛静止,所有学生静静地感受着诗歌带来的静谧和温暖。

  

  

清丽的女声打破了刚才寂静,伴随着简洁的鼓点,初二(2)班的学生为带来一首《Faded》。歌词中有逐梦路上的艰难险阻和追梦者的迷茫,但在这有节奏的律动中,二班学生赋予其新的含义。他们唱出了自己的风采,读出了自己的自信。

  

  

  

拜伦在诗歌《春逝》中说过:“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假如我又见你,事隔经年。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我该如何想你致意,以眼泪,以沉默。”初二(3)班向我们展现了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另一首诗:《Remember》。诗中绵长缱绻的情感牵动着每一个听众的心,诗人的思索像一首旋律,婉婉道来表达的饱满又完整,带着听众进入了诗意世界。

  

  

初二(4)班的学生们朗读了一首来自二战时的一封信《The Letter from World War Two 》。这封信引起大家的反思,幸福生活不是凭空而来的,我们应当居安思危,珍惜当下。

  

  

绽放的花瓣是春天的裙摆,莺燕的鸣叫是春天的歌声。初二(5)班的学生是春天的使者,他们讲述着一个春天的故事:《Facing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诗中展现了诗人的向往幸福,追逐光明的美好愿望,这也是五班学生想要传递出来的人生信条。

  

  

在奔向梦想的彼岸,我们都是同路人。初二(6)班用一首《I’m coming home》体现了永不言弃,不忘初心,勇敢逐梦的决心。在过程中有汗水、有眼泪、有努力、更有成功的喜悦。他们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站起来。一滴滴艰辛的汗水、一颗颗苦涩的眼泪都在折射着明亮的未来。

  

  

伴随着轻快活泼的节奏,初二(7)班的女生跳出了青春的舞蹈。伴随着少女们轻盈的步伐,轻松愉快的气氛被推向顶峰。台下的观众纷纷为她们自信的展示喝彩。

  

  

“The threads in the loving mother’s hand,Making the clothes for her wandering child……”这竟然是我们从小背诵的《游子吟》,分层班的学生们手捧“赤子之心”献上对母亲最深切的感恩之情。古风古韵的《蓼莪》被搬上舞台,演绎出新的韵味。

  

  

结束班级表演后,颁发“英语朗读之星”奖状,获奖学生有:

  

初二1班 迪丽达娜 瑞纳德 法迪兰 达尼雅力 茹菲娜

初二2班 袁筱昀 乔琪玉 艾雨晨 郭子畅 李漫琳,焦岩岩

初二3班 吕睿哲 陈嘉俊 赵衍哲 夏青 胡振奥 杨玘轩

初二4班 杜思含 葛昊霖 张千羽 史馨悦 伊可桑 罗宇轩

初二5班 李嘉杰 王岩 张刘嘉懿 谢竞宇 樊慧娟 穆合斯娜

初二6班 伊力扎提 高宇轩 牛隽喆 陈木涵 周嘉浩 陈雪

初二7班 马诗雅 梁莉靖 康歆鹿 松哈尔  戴娅新 贺葳

  

初中部余霞主任,吴炳佐主任、陈环老师、谷新露老师给获奖学生颁奖,余霞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表扬了学生们敢于展现自我,大胆创新的精神,也对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们努力拼搏,把握年华,展现自己的风采。

  

“Holding a book in your hand is holding hope in your hand ;unwinding reading means opening the window of the world. Let's grasp today, arm ourselves with knowledge, lay the foundation for our spirit, lay the foundation for life; let's approach books, make friends with the classics, walk with the Expo, and learn the spirit of knowledge; let's travel through the sea of books and the joy of reading.”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让我们把握今天,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让我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让我们遨游书海,享受读书的快乐”感谢陈环老师、关丽霞老师、董雨老师、王奕老师的指导!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英语朗诵圆满结束。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与读书为伴,与英语为伴!校园溢满浓浓书香!

  

  

  

  

                 文案 :王琰

                                   学生:张刘嘉懿刘瑀琦

            摄影:初中部(南校区)老师

                             学生:陈木涵朱宣铭杨璎又

                             鸣谢:师大团委提供音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