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908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族主义革命的兴起,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建设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201854,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新疆师大附中(南校区)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师大团委号召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入团宣誓仪式,入团宣誓仪式由师大附中团委副书记何翔老师主持。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见证了这光荣而神圣的时刻。

  

面对着鲜艳的共青团团旗,29新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誓言铮铮,铿锵有力,表达着自己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向往和争当合格团员的坚定意志。

  

初二(7)班李若彤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说“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她也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最后由初中部教务主任余霞主任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团员同学珍惜荣誉,把入团作为人生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发扬带头和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为团徽添彩;要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踊跃参加爱国主义教育;争当先锋,把团旗下的誓言作为行动的先导,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余主任也向非团员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努力向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

  

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团员青年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让我们追寻“五四”足迹,放飞青春,共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