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诵读风采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719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读书兴趣,开阔知识,活跃思维,使学生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4月28日下午,初中部(南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以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在田家炳教学楼前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朗诵表演会。

  

中国是多民族的国家,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保卫祖国。初一(1)班的学生朗诵诗歌《不朽》。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初二(1)班的学生朗诵诗歌。

  

滔滔黄河水,荡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初一(2)班学生朗诵《歌唱祖国》。

  

中国梦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含义。而要实现中国梦,我们每个人就必须要努力奋斗,不怕困难,面对挫折不气馁,迎难而上。初二(2)班的学生带来的《苔》《渺小的我,大大的中国梦》和《少年中国说》,师生们感受到他们要奋斗的决心,铿锵有力。

  

曾经在这片土地上,有多少青年战士奉献生命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他们以枪杆做笔,以热血为色,义无反顾地英勇杀敌。初一(3)班的学生朗诵的《青春中国》仿佛让师生们听见了青年战士嘹亮的歌声, 看见了他们在战场上的顽强不屈。

  

家国之情,爱恨别离,在悲痛中期待光明,黑暗中心怀希望的。初二(3)班的学生为师生们重展画卷,再望当初。

在国家存亡的关头,在抗日的烽火燃遍祖国大地的时候,诗人站在高山之巅,向黄河母亲唱出豪迈的颂歌。初一(4)班的学生朗诵《黄河颂》。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中国的古诗词文化博大精深,寥寥数字,却能道出作者内心的想法。诗意,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初二(4)班的学生朗诵《诗意中国》。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明天我们将为中国增添光彩。初一(5)班学生朗诵《祖国我是你的明天》。

  

  

梦想是无边的天,仰望它,可找寻飞鸟的痕迹。曾经,我们走过风雨如晦的岁月,苦难的中华民族备受列强的欺凌。曾经,我们在暗夜里艰难探索,求中国富强的正确路径。艰难困苦,并没有压弯中国人民不不屈的脊梁。因为我们有这一个坚定的梦想:中国梦!初二(5)班的学生朗诵《中国梦》。

  

  

曾经的中国走过了一段黑暗的时代,如今的中国已然屹立在世界。初一(6)班同学自豪地呐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朗诵《我要代表民族喊出一句话》。

  

    40多年前,两弹爆炸在贫瘠荒芜的大西北,而随着当初云集在此的各路精英对大西北的建设,大西北早已褪去了当初的模样,如今的大西北,风流潇洒,那里的安塞腰鼓,慷慨激昂,那里的黄土高原,千沟万壑,那里的西北人,热情豪迈,初二(6)班学生朗诵《我是西北人》。

1939年,抗战陷入胶着状态,名族危难深重,无数民众被夺去生命,生存的家园 ,抗日战士大量牺牲。《黄河大合唱》响彻中华大地,激发了中国军民抗日的热情。初一(7)班 学生朗诵《黄河颂》。

  

  

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三千年的诗词歌赋,蕴含着无限的中国力量,中国梦如朝阳于此中冉冉升起,中国正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初二(7)班学生朗诵《中国梦》。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阅读之星颁奖典礼,表彰了各班热爱读书的学生。他们是:

 

  

在活动的最后,余霞主任做了激励人心的演讲。余主任还带领着学生们背诵了三首诗词《过零丁洋》《满江红》《沁园春·雪》,让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她并呼吁学生们要坚持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