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团支部团课考试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402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426午,师大附中初中(南校区)团支部组织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团课考试,38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考试。

  团课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团课考试是对共青团员在团知识的学习和团课培训后的总结和检验。为了确保了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之前,团委何翔老师向入团积极分宣读了考场纪律和考试要求。试卷刚发下去,同学们就埋头认真地答题,考场一片沙沙的写字声。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目标、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团员的权利、义务、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团支部工作等内容。同时团课考试还考察了学生该如何在班级以及学校里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场气氛严肃认真,考场秩序井然,没有违纪现象出现。40分钟的考试就结束,同学们信心满满地交上了考卷。

  本次考试不仅使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加强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团员意识,对积极投身到团组织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