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团支部开展“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68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入团积极分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4月12日中午新疆师大附中初中部(南校区)在410教室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开展“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活动

“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要加入共青团?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共青团?入团后我要怎样做?……”同学们带着疑问参加了本次团课,在团课中入团积极分子了解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一个先进的青年组织。本次团课引导学习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

初中部团委何翔老师的团课生动活泼,她以青年学生中常见的三个案例引入,引导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入团动机,在讨论中,同学们明白盲目从众随大流或者是为了荣誉而加入团组织的目的与想法都是不可取的,与共青团的根本宗旨背道而行。随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团的流程。何老师指出,有些同学渴望加入团组织,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却不能以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一致。在思想上,以“四有”目标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行动上,坚定信念,始终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何老师勉励同学们牢记入团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