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家校协同 助力成长 ———— 记师大附中小学部三四年级组家长学校培训、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880

我校一向将家庭教育工作列为学校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资料。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教育理念,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为目的,加强家校联系,使每一位家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全面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生活、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我校小学部于3月24日上午召开了三四年级家长学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小学部徐主任介绍“海量阅读”、优秀家长代表介绍“海量阅读”对孩子的影响、各班召开班级内部家长会。

徐主任给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大力推行的“海量阅读”模式,包括小学部目前的“海读”现状和主要形式,以及“海读”对孩子的长远影响,并展示了学生在海读影响下的作品:素读材料歌诀体、吟诵视频,诗作、诗词大会表演视频,即兴诗、一年级小朋友的字体展示等作品。明确师大附中小学生毕业语文目标:一手好字、一副好口才、一篇好文章。

优秀家长代表以一篇题为《用书籍给她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口》的文章,介绍了家庭的读书环境的营造、老师对孩子“海读”的引导、孩子进行“海读”后的成长。


   班级家长会中,各班老师就各班情况与家长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沟通:语文老师介绍班级扎实有效的“海读”步骤和方法、班级常规事物和家长需要配合的事项;数学老师介绍了中段数学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家长需要配合的环节和出现问题的分析策略;英语老师介绍英语学习的听、说、读、写环节的进行步骤、家长要督促的方法介绍。个别班级还邀请本班有经验的家长介绍好的家庭教育方法供其他家长学习和借鉴。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三者缺一不可。家庭教育是教育系统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学校是指导家庭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家长学校的培训、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的教育孩子,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紧密配合下,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一步,同时预祝小学部其余各年级家长学校培训、家长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