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科技节“中国心·中国梦”地理拼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622

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为增强学生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帮助学生记忆中国的省级行政区划,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学生读图用图、密切联系生活、学以致用的能力。323日下午,新疆师大附中初中部(南校区)开展了“中国心•中国梦” 地理拼图大赛。初一、初二年级各班推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赛场上,同学们屏息凝神,两只手快速而准确地把拼图放在地图的相应位置上。一块、两块,从西北五省,东北三省,到祖国宝岛台湾,渐渐地在地图上清晰起来。行政区之间的界线曲折如犬牙相交,我们细心的参赛同学不紧不慢地将行政区一一扣在一起,严丝合缝,一丝不苟。全场只听见拼图轻轻碰撞的声音。

    等待参赛的同学也神情紧张,他们一面看着自己班的同学盼他快些拼好,一面注意着其他班的对手水平如何,还一面在心里默默复习着我国的行政区划。裁判员同学们站在比赛同学的桌前,一只手紧握秒表,冷静地观察比赛同学的情况。整个赛场上气氛严肃而热烈。

    本次比赛,通过学生自己的动手实验,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加深同学们对我国领土的了解,以及行政区划知识的掌握,对中国的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孩子们的心灵,同学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