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初中部(南校区)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04

初中部(南校区)杜晓凤老师在田家炳410教室,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的党课,课后初主任谈感想作总结。党课讲了四个方面:家风是什么;家风家训典范;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

家风也叫门风、家规、家矩、家训。它是祖先给家中后人们树立的价值准则,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

中国传统家风文化普遍都具有榜样性、社会性、传承性。梁启超有子女9人,个个都是栋梁之材,被誉为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风建设应该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那么如何才能建立勤廉的家风呢?首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修德明理。其次,工作中勤勉做事、厚德做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形象。再次,全心全意地以公仆的实干精神为人民谋福祉。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师的职责就是通过言传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把学生培养成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同时教师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后代,每个家庭梦都成真了,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